基于SIM卡的射频识别读写器身份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基于SIM卡的射频识别读写器身份识别方法,涉及信息电子 技术,是一种利用SIM卡的唯一性和保密性对射频识别读写器进行身份 识别、授权管理和认证的方法。该方法应用于包括电子标签、读写器、SIM 卡电路模块、无线通讯网络、认证服务器和数据库的系统,通过在射频 识别读写器端加入一个SIM卡电路模块,一方面将SIM卡所绑定的移动 通讯号码作为读写器访问数据网络的唯一身份识别号码,另一方面也可 以使用其移动通讯的功能,发送读写器生成的数据包,及接收认证服务 器或数据库的返回指令,远程与数据网络进行信息交换,以实现安全、 高效、低成本的RFID读写器安全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