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学习的图像配准自动检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公开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图 像配准自动检验方法;该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采用相位相关 图作为样本数据;利用相位相关图构造特征数据;通过分类器对特征 数据进行分类,根据分类结果进行配准检验。本发明中采用有监督的 机器学习方法设计分类器,并用该分类器来自动检验图像的配准结果。 对400组不同图像在不同干扰下进行了配准实验,结果显示,正确检 验率为100%。100%的正确率说明了这种基于分类器的图像配准检验 方法是非常鲁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