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  > 脑网络组研究
一种对常见脑疾病易感基因的批量检测方法
刘冰; 蒋田仔
2006-07-20
公开日期2008-01-23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生物信息学技术领域的一种基于复杂脑基因网络的常见 脑疾病易感基因检测方法,用计算机计算的手段大规模检测各种常见脑 疾病的易感基因。包括两大部分:1.基于贝叶斯模型集成基因组、蛋白 质组等多种可利用的公共生物学数据构建复杂脑基因网络,并分析该网 络的统计特性;2.在此网络的基础上,引入某常见脑疾病的先验信息, 然后根据网络的连接特性对网络中所有脑基因进行重要性排序,选取分 数较高的基因构成相关基因子网络,从而大规模地、便捷地处理该疾病 相关易感基因。本发明可以快速实现常见脑疾病易感基因的批量检测, 在普通的微机上即可完成,可方便快捷地为传统遗传学研究以及各种病 理研究提供非常有价值的线索。
专利号CN200610103256.0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22
专题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_脑网络组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冰,蒋田仔. 一种对常见脑疾病易感基因的批量检测方法. CN200610103256.0[P]. 2006-07-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