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常见脑疾病易感基因的批量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生物信息学技术领域的一种基于复杂脑基因网络的常见 脑疾病易感基因检测方法,用计算机计算的手段大规模检测各种常见脑 疾病的易感基因。包括两大部分:1.基于贝叶斯模型集成基因组、蛋白 质组等多种可利用的公共生物学数据构建复杂脑基因网络,并分析该网 络的统计特性;2.在此网络的基础上,引入某常见脑疾病的先验信息, 然后根据网络的连接特性对网络中所有脑基因进行重要性排序,选取分 数较高的基因构成相关基因子网络,从而大规模地、便捷地处理该疾病 相关易感基因。本发明可以快速实现常见脑疾病易感基因的批量检测, 在普通的微机上即可完成,可方便快捷地为传统遗传学研究以及各种病 理研究提供非常有价值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