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树叶渐进简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树叶渐进简化方法,通过迭代地合并叶片多边形,并 使新四边形叶片保持被其取缔的叶对的形状、颜色等属性,而每一次迭 代采用六项有权重的相似度指标选取最合适的叶对做合并操作;对于复 杂叶片,则先将叶片分解成一组三角或四边形,然后再进行合并操作; 整个叶片减化过程在预处理完成并存在硬盘中,实时绘制时根据视点离 树木的距离,选择合适的细节层次代替树叶的完整的描述。本发明能有 效简化不同形状的树叶、花朵,在简化过程中保持树冠外形不变。并且 即使压缩率很高时,仍能保持冠层的形状。主要用于城市可视化,园林 设计,飞行模拟,虚拟现实和电脑游戏中,以及辅助农林学家可视化其 研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