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分辨率退化字符自适应识别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学技术领域,公开一种多分辨率退 化字符自适应识别系统及方法,针对多分辨率退化字符识别问题,本发 明系统包括多分辨率图像质量判别装置,多分辨率退化字符识别装置。 方法包括:对字符库中输入字符图像按着不同分辨率字符图像质量进行 判别;以及根据多分辨率字符图像质量判别数据对多分辨率的退化字符 进行自适应识别。本发明将字符图像质量信息加入多分辨率退化字符识 别过程,根据输入字符图像分辨率质量的前馈信息自适应地选择子分类 系统,从而提高多分辨率退化字符识别方法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