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方向场模型和Gabor滤波器指纹合成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新方向场模型和改进Gabor滤波器的指纹合成的方法及系统,方法包括步骤:指纹模板图像生成,第一步生成指纹轮廓图像,第二步通过新的联合方向场模型生成指纹方向场,第三步用一种新的指纹密度图的表示方法生成密度图,第四步通过改进的Gabor滤波器生成指纹脊线纹理;指纹按压图像生成,对已生成的指纹模板图像进行一系列的变换,包括添加划痕,纹理平移,脊线的膨胀/腐蚀,脊线的弹性形变,脊线的加噪和平滑,图像的平移和旋转,改变对比度,添加背景噪声。系统包括:指纹模板图像单元和指纹按压图像单元。本发明能够生成逼真的指纹图像。在生物识别技术中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