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互联网的网络拥塞控制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应用于互联网的网络拥塞控制系统及方法。系统包 括发送流控装置,中间路由拥塞反馈装置,路由缓存装置,接收应答装 置;系统使用的方法由中间路由的反馈策略和发送端的发送速率调节策 略组成,在网络中由发送端,中间路由和接收端的传输层协议以及下层 的网络协议和通讯硬件实现。中间路由根据给出的反馈算法通过数据的 输入速率计算反馈量,将反馈量转化为标记概率,标记所经过的数据包。 数据包的标记经接收端复制到应答包ACK上转发给发送端。发送端再 根据给出的调节算法由反馈量调节发送速率大小,通过定时器触发平滑 数据流。数据流稳定后发送端的发送速率矢量将会最大化所引入的公平 性指标,实现数据流之间的全局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