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互联网的网络拥塞控制系统及方法
刘伟荣; 易建强; 赵冬斌
2006-10-18
公开日期2008-04-23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应用于互联网的网络拥塞控制系统及方法。系统包 括发送流控装置,中间路由拥塞反馈装置,路由缓存装置,接收应答装 置;系统使用的方法由中间路由的反馈策略和发送端的发送速率调节策 略组成,在网络中由发送端,中间路由和接收端的传输层协议以及下层 的网络协议和通讯硬件实现。中间路由根据给出的反馈算法通过数据的 输入速率计算反馈量,将反馈量转化为标记概率,标记所经过的数据包。 数据包的标记经接收端复制到应答包ACK上转发给发送端。发送端再 根据给出的调节算法由反馈量调节发送速率大小,通过定时器触发平滑 数据流。数据流稳定后发送端的发送速率矢量将会最大化所引入的公平 性指标,实现数据流之间的全局公平性。
专利号CN200610113821.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34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平行智能技术与系统团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伟荣,易建强,赵冬斌. 一种应用于互联网的网络拥塞控制系统及方法. CN200610113821.1[P]. 2006-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伟荣]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赵冬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伟荣]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赵冬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伟荣]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赵冬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