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与天线分离复用的电子标签阵列及系统、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芯片与天线分离复用的电子标签阵列及系统、实现 方法,系统包括:芯片与天线分离式电子标签阵列,读写器,读写器上 位系统。阵列包括:标签芯片、连接开关,天线馈线、标签天线、读写 器天线、读写器模块。方法将电子标签中的标签芯片与标签天线分离, 用两个或两个以上标签芯片复用同一个标签天线,每个芯片分别存储不 同的ID号,通过连接开关使被选择的标签芯片与标签天线连通,构成 独立工作的电子标签系统,并与读写器及读写器上位系统通讯。本发明 使用多个标签芯片复用同一标签天线,达到快速提取被选择芯片中存储 的唯一编码的目的,解决多电子标签之间的信号干扰问题,适用于多电 子标签组成阵列时监控状态信息的应用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