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采集装置及应用该装置的人脸识别系统和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图像采集装置及应用该装置的人脸识别系统和方法。该 图像采集装置包括照明单元,拍摄单元;所述照明单元包括窄带光源,所述窄 带光源用合适波长的主动窄带高功率光,经过调整后照射被采集对象;所述拍 摄单元包括窄带滤光片和图像传感器,所述窄带滤光片,限制被采集对象反射 到图像传感器的环境光的能量,使图像传感器能够采集到由窄带光源照明下的 图像特征的图像数据信息。其消除了环境光对图像稳定性的影响,获得高度可 靠的、精确的图像特征信息,进而提高图像识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