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车轮与地面接触点的自动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车轮与地面接触点的自动检测方法,建立摄像机内 参数模型,获得摄像机的内参数矩阵,用于在交通事故现场拍摄的任意 图像经过简单计算,获得摄像机的内参数;根据交通事故现场的情况自 动地调节摄像机的有效焦距,用于提取清晰的现场图像;对每幅现场图 像的摄像机内参数重新进行估计;对含有车轮的现场图像进行处理,提 取车轮图像的主轮廓线;确定车轮中心投影点和垂直消影点,用于获取 中心投影点和垂直消影点的投影直线;在投影直线上寻找车轮与地面的 接触点。本发明代替实际应用中主要采用人工提取车轮与地面接触点的 方式,比较有效地克服了传统检测方式中劳动强度大、易受外界因素影 响等缺点,满足系统自动处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