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气体环境用本质安全型不间断直流稳压电源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爆炸性气体环境用本质安全型不间断直流稳压电 源,涉及电源技术,提供了一种具有良好的UPS功能、电池过放电保护电 路简单、过流过压保护功能好、兼顾效率和直流电源性能指标的直流稳压 电源。本发明除了含有工频变压器、桥式整流装置和电容滤波器以外,还 含有UPS电路、电压调节电路、恒流检测电路、取样电阻器、场效应管开 关电路、串联稳压电路、并联稳压电路、过流短路保护电路和逻辑或门电 路。本发明是具有良好的UPS功能、电池过放电保护电路简单、过流过压 保护功能好、兼顾效率和直流电源性能指标的本质安全型直流稳压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