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S形光子密度调整的目标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基于光子密度S形调整的目标检测装置,要解决以往近 红外检测设备对深层结构不敏感,检测效果差的问题。包括正弦波发生 器、电-光转换器、激光光源探头、激光接收探头、光子密度计算器、光 子密度信息转换器、成像装置。本发明对光子密度进行了如下调整:对 接近检测目标表面的光子密度乘以较小的系数;对接近检测目标深层结 构的光子密度乘以较大的系数;所乘系数自检测目标表面至检测目标深 层结构呈S形增大。S形调整可降低检测目标表面与检测目标深层结构 光子密度对比度,提高近红外检测方法对深层结构的敏感度,降低图像 的噪声,提高图像的质量,有利于乳腺肿瘤的诊断。该装置可用于女性 乳腺肿瘤的近红外无创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