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规则的全天候智能视频分析监控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基于规则的全天候智能视频分析监控方法,能够用于室 内、户外道路与野外的全天候的基于规则的智能视频分析监控方法,步 骤包括:对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序列进行背景分割以得到正确的前景, 接着对得到的前景进行目标检测以得到要监控的对象,接着对检测到的 对象进行跟踪以得到对象的轨迹,然后对得到的轨迹进行轨迹分析,同 时对检测得到的对象进行目标识别以得到对象的类别,然后根据预先制 定的由目标类别、目标行为、时间和地点构成的报警规则以及由简单规 则复合的复合规则对得到的轨迹分析结果和对象类别进行判断,从而得 到是否报警以及以何种方式报警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