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分类器融合的敏感网页过滤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基于多分类器融合的敏感网页过滤系统及方法,处理对 象是一幅网页,其处理结果是该网页是否包含敏感内容,此处的敏感可 以定义为色情,反动,暴力等危害社会的不健康互联网内容。系统包括 数据流的获取与预处理单元、图像与文本流过滤单元、图像过滤器与文 本过滤器的信息融合单元,系统基于多个分类器的协作,在给定网页的 统一资源定位器的条件下,获取该网页的源代码,在预处理阶段进行文 本和图像的分流,获取文本信息和有效图像信息;利用决策树算法将输 入网页分为三种样式;利用连续文本分类器、离散敏感文本分类器和图 像分类器对网页进行识别,根据各分类器识别的输出结果进行融合计算, 给出判别因子,将最终结果返回给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