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一种基于三维纹理硬件加速的海量数据体绘制方法
田捷; 薛健
2007-04-11
公开日期2008-10-15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公开一种基于三维纹理硬件加速的海量数据体绘制方法,其中海量数据是指:数据量超过计算机物理内存所能容纳的极限,无法在处理时完全转载入物理内存。主要步骤包括:数据预处理,传递函数处理和原始数据分块;计算当前视线方向并根据视线方向确定子数据块绘制顺序;用三维纹理的方法对每个子数据块数据分别绘制。本发明通过对海量原始数据进行合理分块,使每块数据能够被装入内存单独处理,从而能够对超出内存容量的海量数据进行体绘制。同时,通过使用三维纹理硬件等措施优化分块绘制流程,大大加速整个绘制过程,实现了海量数据的快速可视化,在大规模医学影像数据处理及可视化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
授权日期2010-10-06
专利号CN200710065336.6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55
专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捷,薛健. 一种基于三维纹理硬件加速的海量数据体绘制方法. CN200710065336.6[P]. 2007-04-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710065336-一种基于三(43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薛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薛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薛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0710065336-一种基于三维纹理...-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