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步态的性别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步态的性别识别方法,包括训练和识别两个过 程,包括步骤:对已经标好性别的步态视频序列进行特征提取,对提取的 特征进行训练并建模,获得性别分类模型参数;对含有行人的视频或者 摄像头数据进行特征提取,将提取的特征输入到训练得到的模型,获得 视频中行人的性别。基于步态的性别识别对于提高下一代智能监控系统 对监控场景的理解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用于智能视觉监控系统,帮 助监控系统识别场景中人的性别,使得监控系统能真正理解场景中正在 发生什么,而且可以根据不同的性别采取不同的安全级别;用于步态识 别中的人的粗分类,判断人的性别,性别中搜索行人身份;用于分析顾 客对特定产品或者特定娱乐项目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