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一种基于轨迹序列分析和规则归纳的视频行为识别方法
谭铁牛; 黄凯奇; 张彰; 王亮生
2007-06-27
公开日期2008-12-31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轨迹序列分析和规则归纳的视频行为识别方 法,解决人工耗费大的问题,采用将场景中的完整轨迹分割为若干有基 本语义的轨迹段,通过轨迹聚类得到若干基本运动模式为原子事件,并 用隐马尔科夫模型建模,通过基于最小描述长度准则的规则归纳算法, 获取蕴含在轨迹序列中的事件规则,基于事件规则,用扩展的文法分析 器对感兴趣事件加以识别。本发明提供完整的视频行为识别框架,在规 则归纳过程中考虑视频事件的空时属性,提出了一种多层规则归纳策略, 大大提高了规则学习的有效性,推进模式识别在视频行为识别的应用。 本发明应用于智能视频监控,自动分析当前监控场景下汽车或行人的运 动行为,使计算机协助人或代替人完成监控任务。
专利号CN200710117997.9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61
专题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铁牛,黄凯奇,张彰,等. 一种基于轨迹序列分析和规则归纳的视频行为识别方法. CN200710117997.9[P]. 2007-06-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黄凯奇]的文章
[张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黄凯奇]的文章
[张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黄凯奇]的文章
[张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