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水下机器人的开放式负载舱

摘要: 本发明一种应用于水下机器人的开放式负载舱,包括舱体和拉线驱动 两个部分。舱体由左舱盖、右舱盖、舱底、关闭限位、左开启限位和右开 启限位组成;拉线驱动部分包括拉线、密封螺栓、舵机和弹簧。其中,舱 底包括水平底面和垂直右立面,垂直右立面固定于水下机器人上,布满小 孔的左、右舱盖与舱底之间用合页和弹簧连接,形成闭合空间;闭合限位 固定于舱底用于闭合时舱盖的定位,左右开启限位安装于水下机器人的外 壳用于舱盖开启时的舱盖定位。拉线两端分别连接舵机和舱盖,中间穿过 机器人外壳的部分用密封螺栓密封;舵机由控制电路控制。本发明结构简 单,控制方便,可实现水下机器人对水中负载的运载与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