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动调查问卷的群体意见定性分析工具及实现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决策支持系统,公开综合集成研讨厅 体系中克服专家群体的分散化思维的基于自动调查问卷的群体意见定性 分析工具及实现方法,分析工具包括:调研目标单元、问卷模板管理单 元、问卷模板设计单元、问卷生成单元、问卷分发单元和分析模块单元。 本发明方法(1)确定问题分析架构,查找对应问卷模板;(2)根据特 殊问题定制问卷模板;(3)通过对问卷结果的分析及处理最终达到群体 意见基本一致,以可视化的形式输出结果汇总。本发明给用户提供有效 的衡量群体意见发散程度并引导用户融合问卷结果汇总和意见一致性分 析,达到群体意见基本一致的工具,对不同问题做不同的分析,最终以 可视化的方式显示了专家群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