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射频识别原理的通用输入设备

摘要: 本发明一种基于射频识别原理的通用输入设备,涉及电子信息技术, 用于机械电子装备,该设备包括:转换模块、读取模块和收发天线模块 组成的接收端,以及耦合天线模块和输入模块组成的输入端。本发明利用 射频识别原理中电子标签唯一编码的唯一性,使之与受控设备所需的控制 信号相对应,通过按键改变输入端中发出的电子标签唯一编码,接收端根 据收到的不同编码信息,将其转换为不同的控制信号,操纵受控设备的运 行。本发明的通用输入设备,利用射频识别技术的特点,实现了一种无需 电源,可方便快速连接,使用于不同场合的输入设备,解决了目前机械电 子装备设计制造中输入设备开发成本高、设计限制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