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射频识别原理的手机系统

摘要: 本发明一种基于射频识别原理的手机系统,涉及手机输入设备技术, 它包括:基于电子标签电路的第二键盘和手机部分,第二键盘与手机是非 接触的,通过无线射频方式向手机发送数据。本发明利用手机中的读写模 块对电子标签的自动识别功能以及电子标签唯一编码的唯一性,将多个电 子标签集成到键盘中,使每个电子标签唯一编码都对应为一个键盘输入信 号,通过按键开关控制这些电子标签是否工作,当按键被按下后,可以将 相应的电子标签信息转换为对手机的按键输入,从而实现了手机信息的快 速输入功能。本发明利用射频识别技术的特点,实现了一种无需电源、快 速连接和设置、方便携带的手机键盘,可以有效提高输入速度,解决了目 前手机键盘输入不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