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结合无线射频技术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及其方法。 系统由数据采集单元、存储单元、控制单元和应用单元组成。方法包括: 根据监控现场需要在监控现场安装数据采集单元,使被监控对象携带具 有唯一标识编码的电子标签,将电子标签分发情况、描述监控现场内物 体运动规则的概率文法以及现场各种其他信息等记录在存储单元中,数 据采集单元不间断的捕获视频信息和电子标签信息,并通过网络不断向 上传输至应用单元来实现对被监控对象的监控。本发明有效缩短对含特 定对象的视频流检索所需时间,集成无线射频识别高速批量识别物体的 优势,便于实现高密度情况下对监控对象的跟踪和监控,提高系统智能 化,适用于网络应用、便捷的智能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