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在线学习的运动目标分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基于在线学习的运动目标自动分类方法,对图像序列背景建 模和运动目标检测,检测场景变化、覆盖视角、分割场景,提取并聚类 特征向量,对区域类别标注;子区域的运动目标个数到某个阈值,根据 经过该子区域的所有运动目标区域的特征向量,初始化高斯分布和先验 概率,完成分类器初始化;对该子区域的运动目标分类,在线迭代优化 分类器参数;将运动目标跟踪过程中的分类结果融合,输出在线学习的 运动目标分类结果。用于监控场景中异常检测,对不同类别目标建立规 则,提高监控系统安全性能。用于监控场景物体识别,降低识别算法复 杂度,提高识别率。用于监控场景语义化理解,识别运动目标的类别, 帮助理解场景中发生的行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