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正交式水平自动调节吊具及方法

摘要: 一种正交式水平自动调节吊具及方法,基于重心补偿的原 理,采用两中空吊梁相互正交、并在下吊梁两端部安装两根翼 梁、借助翼梁吊钩吊挂载荷的吊具结构,每个中空吊梁中安装 有一可移动的配重块,并在两吊梁的一端装有一台伺服电机和 减速箱,上吊梁上还安装有倾角传感器和控制器;调节时,将 倾角传感器所得数据,传递到控制器,控制器发出指令驱动伺 服电机,伺服电机通过减速箱转动丝杆,调整配重块的位置, 从而改变配重块所产生的力矩,实现载荷的水平调节。本发明 具有快速、安全和高效的特性,解决了传统方法在调节载荷水 平时的费时、危险等问题;而且通过丝杆可以精确控制配重块 的位置,水平调节精度可达0.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