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块状纹理采样的虹膜图像数据库合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基于块状纹理采样的虹膜图像数据库合成方法包括步 骤:对虹膜图像预处理,得到特定的目标区域作为合成纹理的输入图像。 该方法有效的从真实虹膜图像中得到干净的虹膜纹理;块状纹理采样的 虹膜图像合成,通过非参数采样方法,从真实的虹膜图像中得到虚拟的 合成虹膜图像;模拟虹膜在各种外部和内部条件下的变化特性,从一幅 虚拟图像中合成多幅类内虹膜图像,从而生成大规模的虹膜图像数据库; 将合成的归一化虹膜图像转换成圆环状虹膜;建立合成虹膜图像数据库 的评价体系。本发明用于对虹膜识别算法的大规模测试,用以比较和预 测算法的性能,也作为虚拟图像对现有系统作攻击测试,为应用系统增 加防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