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基于块状纹理采样的虹膜图像数据库合成方法
谭铁牛; 孙哲南; 韦卓识
2008-09-24
公开日期2009-04-08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一种基于块状纹理采样的虹膜图像数据库合成方法包括步 骤:对虹膜图像预处理,得到特定的目标区域作为合成纹理的输入图像。 该方法有效的从真实虹膜图像中得到干净的虹膜纹理;块状纹理采样的 虹膜图像合成,通过非参数采样方法,从真实的虹膜图像中得到虚拟的 合成虹膜图像;模拟虹膜在各种外部和内部条件下的变化特性,从一幅 虚拟图像中合成多幅类内虹膜图像,从而生成大规模的虹膜图像数据库; 将合成的归一化虹膜图像转换成圆环状虹膜;建立合成虹膜图像数据库 的评价体系。本发明用于对虹膜识别算法的大规模测试,用以比较和预 测算法的性能,也作为虚拟图像对现有系统作攻击测试,为应用系统增 加防伪功能。
专利号CN200810222770.5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80
专题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铁牛,孙哲南,韦卓识. 基于块状纹理采样的虹膜图像数据库合成方法. CN200810222770.5[P]. 2008-09-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韦卓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韦卓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韦卓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