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信息融合的夜间视觉监控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针对夜间视觉监控低对比度、低信噪比、低信息量等特点, 公开一种基于信息融合的夜间视觉监控方法。首先它对夜间采集到的图 像序列进行图像增强,然后对增强后的图像序列进行运动目标检测。接 着提取夜间图像序列的光照区域,最后将夜间的感兴趣目标(夜间运动 目标,夜间光照区域)和昼间同一场景下的背景图像进行图像融合。基 于信息融合的夜间视觉监控方法对于提高下一代智能监控系统对夜间 监控场景的理解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用于夜间智能视觉监控,为夜 间监控提供一种可行方案,使得监控系统能真正理解在什么场景下,正 在发生什么;用于夜间运动目标检测,提高运动目标检测质量;用于人 机交互,帮助人类对监控场景有更全面清晰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