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入侵检测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公开一种入侵检测系统和方法,系统由多个检测网络位于防范现场, 总线将检测网络连接至远程监控中心;方法是将无线传感模块加入无线 数据模块建立的网络,接收无线数据模块分配的网络地址后上传邻居表, 于远程监控中心端形成网络拓扑图,收到远程监控中心的工作参数后发 送和接收广播,获取广播信号的无线电信号强度,路由上传至无线数据 模块,无线数据模块以此信息运行判定算法,确定是否因入侵行为发生 而导致无线电信号强度异常,若发生异常则报警,并通过敏感区域、运 行定位算法确定入侵者位置,入侵者位置和报警信息将被送至远程监控 中心。本发明能识别入侵行为,发出报警并定位入侵者位置,不易受环 境因素影响,抗干扰能力强,成本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