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极坐标方式水平自动调节吊具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极坐标方式水平自动调节吊具及方法,采用双层的承力 箱体,并在箱体上层安装有可转动的配重梁、箱体底部安装翼梁、借助 翼梁吊钩吊挂载荷的吊具结构;配重梁中安装有可移动的配重块,并在 配重梁的一端装有驱动配重块的伺服电机和减速箱,箱体下层安装有驱 动配重梁的伺服电机和减速箱、及倾角传感器和控制器。本发明具有快 速、安全和高效的特性,解决了调节载荷水平时的费时、危险问题;调 节时,将倾角传感器所得数据,传递到控制器,控制器发出指令驱动两 个伺服电机,配重梁用伺服电机通过减速箱改变配重梁的角度,配重块 用伺服电机通过减速箱转动丝杆调整配重块的位置,从而改变配重块所 产生的平衡力矩,实现载荷的水平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