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工件焊接智能机器人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大型工件焊接智能机器人装置,涉及机器人技术,是基于视觉 控制技术的机器人装置。该装置由机器人本体、传感系统、机器人控制器 和焊接辅助机构组成。焊接机器人具有九个运动轴,包括三个宏动平移运 动轴、三个微动平移运动轴和三个旋转轴。机器人本体包括机架和机头, 机头安装于机架横臂上。机架由水平导轨、立柱和横臂三个宏动运动轴构 成,机头由三个微动运动轴、三个旋转轴和焊枪组成。机器人由机架提供 大范围三维运动,由机头微动机构对宏动运动精度进行补偿,并提供旋转 自由度。本发明能够适应大型工件焊接操作的大范围、精确定位的运动要 求。通过视觉传感技术和智能视觉控制技术,提高焊接机器人自动焊接质 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