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个性化定制的网页过滤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可个性化定制的网页过滤方法,包括步骤:用户实例网 页和训练网页库特征提取;基于半监督学习的用户兴趣类属性挖掘;用 户兴趣类的特征提取和特征选择;基于贝叶斯分类器的个性化网页过 滤。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实例驱动的网页过滤框架,用户的过滤需 求通过网页实例来表达,用户实例可以是任何类型或者多类型复合的网 页,并借助半监督学习构造出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网页过滤器,克服 了传统网页过滤方法仅限于过滤单一或有限类型网页,难以实现个性化 定制的缺点。本发明并具有高精确度、鲁棒性和运行速度的优点,具有 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