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扩展混合高斯模型的运动目标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扩展混合高斯模型的运动目标检测方法。所述方法 包含如下步骤:通过一级模型构建模块,基于扩展混合高斯模型,构造阴 影背景、和前景的概率密度函数;通过二级模型构建模块,基于上述三类 的模型,构造运动目标和非运动目标的概率密度函数;通过分类模块,应 用MAP-MRF(Maximum a Posteriori-Markov Random Field)方法进行分 类;应用跟踪的反馈信息,进一步精确前景模型。本发明通过将高斯混合 模型融合空间信息可以克服因背景运动造成的前景误检测;通过在一个概 率框架中融合背景建模、前景检测和阴影去除可以克服阴影所造成的不利 影响,从而提高运动目标的检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