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音视频融合策略的敏感影片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音视频融合策略的敏感视频检测方法,包括步骤: 建立敏感声音的混合高斯模型,音频数据的分离、加窗、以及特征提取, 敏感声音片段的定位及其敏感程度输出,敏感片断视频图像帧的检测,基 于贝叶斯的音视频融合决策等。本发明结合了音频和视频两个模态的信息 来过滤敏感视频,大大降低了采用单一模态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显著提 高了识别效率。本发明可以用来检测互联网上的视频流以及音像制品中是 否包含敏感内容,亦可以用来对网络视频聊天室进行监控,一旦发现色情 表演即进行阻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