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在线提升算法的网络入侵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是一种基于在线提升算法的网 络入侵检测方法。包括:通过始化模块,在网络连接数据的每一维上分别 建立一个决策桩;初始化各个特征上的决策桩及其相应的加权权重,并设 置平衡因子;通过检测模块,由当前的各个决策桩加权融合而得入侵检测 强分类器,对该网络连接数据进行入侵检测;通过在线更新模块,判断该 网络连接数据是否为训练样本;如是,则在对其进行入侵检测前先用该样 本对当前检测分类器进行在线更新。本发明克服了传统入侵检测方法只能 进行离线学习、训练耗时长、难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动态网络环境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