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汉英短语翻译对自动抽取与过滤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汉英短语翻译对自动抽取与过滤方法,是对原始汉、英双 语句对提取划分语块和对候选短语进行过滤的特征信息;根据不同 的特征信息确定划分语块锚点,将原始汉、英句对划分为多个单语 语块;利用原始汉、英双语句对的词对齐信息在语块内进行候选短 语的抽取;利用候选短语的出现频率的特征信息来对生成的候选短 语过滤,生成需要的短语对。本发明采用遍历语块内的短语抽取来 取代现有遍历整句进行抽取的方法,对于空词的无限制扩展尤其有 用,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目前短语抽取量过大对于存储空间的要求, 并且有效的过滤掉了很多噪音短语。本发明能够直接根据当前句对 的固定词对齐生成多组短语,从而在满足精度的前提下提高了短语 对的召回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