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电机驱动的两自由度关节结构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单电机驱动的两自由度关节结构,该结构由电 机(1)、机架(2)、电机齿轮(3)、第一齿轮(4)、第二齿轮(4′)、 十字形交叉轴(5)、第一角位移传感器(6)、第二角位移传感器(6′)、 第一磁流变体阻尼器(7)、第二磁流变体阻尼器(7′)和执行部件(8) 构成。利用本发明,通过对两个轴端可控磁流变体阻尼器输出阻尼力 矩的控制,实现了单电机对两个自由度运动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