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叶类植物冠层的层次细节模型构造方法

Abstract: 本方法是一种针叶类植物冠层的层次细节模型构造方法。当针叶在图 像空间的投影宽度大于一个象素值时,采用圆柱模型描述针叶,并且根据 距离的远近,圆柱模型被自动地进行多边形化而表示成棱边数目不同的棱 柱。如果距离继续增大,使得针叶在图像空间的投影宽度小于一个象素值, 此时圆柱模型退化成线模型,从而极大程度地降低模型的几何复杂度。此 外,线和线之间还能进行合并操作,可以用少量的线表示整个树冠,实现 针叶几何模型的进一步压缩。为了正确描述子象素空间的信息,增强绘制 的真实效果,本方法中采用的线模型为半透明类型,每根线的透明度值取 决于植物体与视点的距离,及其对应的简化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