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无刷电机反充电式电子制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直流无刷电机反充电式电子制动方法,包括: 在接收到制动信号时,主控单元将循环调用制动子单元和脉宽调整子 单元;制动子单元根据调制中断单元计算的电机速度,设定制动状态 下的期望脉宽调制信号值,该期望值输出给脉宽调整子单元;脉宽调 整子单元根据输入的期望值,在不超过充电限流值和充电限压值条件 下,得到实际输出的脉宽调制信号;周期中断触发下的调制中断模块, 一方面根据霍尔信号变化计算电机实际运行的速度,另一方面根据霍 尔信号,得到制动译码逻辑信号,经实际脉宽调制信号调制后输出给 电机控制器,控制电机实现反充电式电子制动,减小了机械部件磨损, 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