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油井参数实时采集系统

摘要: 本发明嵌入式油井参数实时采集系统,涉及信息技术与自动化领域信 息处理技术领域,是利用ARM嵌入式设计技术完成的油井数据实时采集存 储设备。该采集系统由ARM采集器、无线通讯模块、供电电源、传感器组 成,采用源码公开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结合嵌入式应用程序,构成嵌入式数 据采集存储终端。该采集系统可自主完成设定的数据采集和存储任务,能 以无线方式与远端计算机进行通讯,可用作海洋或荒漠环境中油井生产控 平台的分布式监测终端,能采集存储压力、温度等多种传感器数据,最大 存储容量可达数千万条数据记录,可提高油井生产过程的参数监测实时 性,降低井喷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提高石油勘探和安全生产的工作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