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自发荧光成像的空间加权的有限元重建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用于自发荧光成像的空间加权的有限元重建方法。本发明使用扩散光学层析成像diffuse optical tomography(DOT)技术来精确重建主要生物组织的光学参数。本发明对可能的真实光源区域进行了限制,将整个重建区域分为:光源可能区域和光源不可能区域来提高重建问题的数值稳定性和有效性,并且减轻了BLT重建问题的病态性。为了避免著名的”Inverse Crime”问题,本发明采用Monte Carlo(MC)随机的方法来模拟光在生物组织中传输过程。然后,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空间加权单元的有限元方法并采用了一种线性约束优化问题的容忍算法来重建光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