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纹理基元统计特性分析的虹膜分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纹理基元统计特性分析的虹膜分类方法, 包括:S1.对训练集中清晰的虹膜图像进行预处理,得到感兴趣区域 ROI,对ROI区域进行特征提取,对提取的纹理特征进行训练并建模, 获得虹膜粗分类模型;S2.对任意输入的清晰虹膜图像进行预处理, 得到ROI区域,然后进行特征提取,将提取得到的虹膜纹理特征输入 到步骤S1训练得到的模型中,获得输入虹膜图像的类别信息。利用本 发明,使得完成一次虹膜比对的平均时间缩短,达到实时的效果,有 效地加快了虹膜识别技术在大规模数据库中进行特征模板比对的速 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