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指数型光子密度动态调整的目标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基于光子密度指数型调整的目标检测装置。该装置可 用于人体组织内肿瘤的近红外无创检测。该装置主要解决了以往的近 红外成像设备对深层结构不敏感,检测效果差的问题。本发明根据成 像深度对光子密度进行调整,调整曲线呈指数型。调整曲线上最大值 与最小值之比称为调整权重的动态范围。当成像在接近检测目标表面 时,光子密度乘以具有较小动态范围的调整权重;当成像远离检测目 标表面时,光子密度乘以具有较大动态范围的调整权重。调整过程中, 调整权重的较大值作用在深层的光子密度上;调整权重的较小值作用 在浅层的光子密度上。这种具有不同动态范围的指数型调整方法能够 有效检测出具有不同深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