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交通信号控制器的故障诊断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交通信号控制器的故障诊断系统及方法,其步 骤采用一块故障检测板与多块电压电流检测板连接;由电压电流检 测板检测交通信号控制器每路交流输出的电压、电流信息,故障检 测板定时与各块电压电流检测板通信,查询电压、电流信息,并根 据预先定义的规则,进行绿冲突等交通信号控制器的故障判断;在 发生异常情况时,向交通信号控制器主控板报警,并通过前面板指 示灯显示具体故障类型;在发生严重故障时,故障检测板提供一个 交流继电器输出信号,可控制交通信号控制器的输出,将其切换到 黄闪状态;本发明给出了独立于交通信号控制器外的故障诊断系统 和方法,可对信号控制器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和故障分析,弥 补了现有技术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