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交通信号控制器的远程故障检测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交通信号控制器的远程故障检测方法与系统,包 括安在交通信号控制器箱体内的故障检测模块和安在交管中心的服 务器所构成的系统,还包括模块运行的程序,故障检测模块通过内部 总线和交通信号控制器主控制器相连,实时接收并处理主控器采集的 状态消息,如检测到控制器运行正常,则定期将状态信息按格式发送 给远程服务器,同时检测状态参数偏差进行事故预先报警;如检测到 控制器异常状态,则自动通过网络向远程服务器报警,同时提交详细 故障信息,并提供远程连接与状态查询服务;本发明在交通信号控制 器受损的情况下,能及时自动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支持信号控制 器实时状态检测与远程故障诊断,可广泛用于保障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