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汉英反向音译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汉英反向音译的方法和装置,将待翻译的中文音译 名转换成汉语拼音序列表示,借助统计音译模块来生成音译候选;通过 修正模块将音译候选修正为真实的英文单词,修正模块借助从大规模的 网页上搜集的真实英文单词构成的词汇表;使用修正过的真实英文单词 作为查询来验证翻译结果,利用搜索引擎得到的网页资源对修正后的音 译候选进行重排序,对网页上以命名实体角色出现的词给予更高的评分, 从而滤掉普通的英文单词。该方法能够克服统计模型在音译过程中丢失 不发音音节和选择错误的相同发音音节等问题,有效地提高了音译的精 确率。经过实验证明,在开放测试中,音译的精确率提高了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