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轴运动伺服控制与保护系统

摘要: 本发明一种多轴运动伺服控制与保护系统,涉及自动化技术,该控制 系统由ARM控制器、CAN通讯卡、CPLD器件、FPGA计数器、电机驱 动器、直流或步进电机、光电码盘或光栅尺、传感器等组成。ARM控制 器通过CAN总线接收上位机发送的位置或速度控制命令,利用内置算法 计算出控制量,通过CPLD产生相应的脉宽信号或频率信号,经由电机驱 动器驱动电机的运动;通过FPGA处理光电码盘或光栅尺信号,作为反馈 信号送至ARM处理器实现伺服控制;通过传感器检测机构和电机的运行 状态,由ARM处理器对过载、限位等情况及时控制,保护执行机构的安 全运行。本发明系统可同时对至少8轴电机进行控制,方便了多轴运动机 构的电气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