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管状结构内层分割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管状结构内层分割的方法,该方法首先提取管 状结构三维序列数据的纵向截平面,并在纵向截平面提取管状结构的内 层轮廓线,然后把纵向截平面的轮廓线变换到横向截平面,接着把横向 截平面的轮廓点样条插值得到样条轮廓,利用小波变换产生横向截平面 的多尺度图像,并把样条轮廓变换到不同尺度作为活动轮廓的初始轮廓, 然后进化轮廓,最后结合不同尺度活动轮廓的分割结果,得到管状结构 的最终内层轮廓。应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减少了初始轮廓的时间。为提 高分割精度,该方法在多尺度上使用活动轮廓进化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