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矿用数据分站

摘要: 本发明一种嵌入式矿用数据分站,是煤矿安全生产监控系统中使用的 井下数据采集与控制装置。该分站由本安电源、ARM控制器主板、CAN 总线通讯板、显示驱动板、液晶显示屏和防爆外壳组成。通过下行RS485 总线实时采集挂接在该矿用数据分站上的各种模拟量、开关量、累积量传 感器的实时数据,通过液晶显示屏实时显示;根据实时数据变化,按照设 定的控制逻辑自动对所挂接的输出设备进行断电控制;通过上行CAN总 线接口将数据传输至地面监控主机,进行网络化监控。该分站适用于煤矿 井下环境中,具有智能报警断电控制和自主组网功能,是无主式煤矿安全 生产监控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及时减少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