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主动隔振控制平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主动隔振控制平台,它包括主动减振装置和主动 隔振控制器,主动隔振装置包括下平台、中间体和上平台,在中间体与 下平台之间设有音圈电机作动器,一个安装在上平台和中间体之间的线 性可变差分变压器式位移传感器,两个三自由度加速度传感器分别安装 在上、下平台上。主动隔振控制器按照主从开放式控制结构设计,由上 位控制计算机和下位执行控制器组成,其中上位控制计算机为嵌入式工 业控制计算机PC/104主机,下位执行控制器为开放式控制器。本发明对 于低频隔振非常有效,适用于精密制造、精密测量、航天应用等对振动 环境有特殊要求的隔振领域。